食物过敏测试 - 个案分享

 

湿疹

张姓小朋友 (9岁)

四年前开始一直有湿疹,就算使用西医处方的类固醇软膏也无法改善情况,唯有用中医调理,中医也一早叫我戒口,虽然已经冇食牛肉,竹笋和虾蟹等毒的食物,但湿疹情况仍然十分反复,最后唯有试下做食物过敏测试,结果发现一些非常有益也常食的食物好像柠檬和苹果原来自己都有过敏,结果尝试停止食用那些最新发现的过敏食物大概数星期之后,情况真的慢慢改善和稳定下来。

 

暗疮

持续受暗疮困扰的行政人员 (易小姐)

易小姐:「自大学毕业至今工作了十数年仍然在面上及背部出现暗疮及粉刺,看尽皮肤专科医生及中医仍然被暗疮问题困扰多年。在2012年尾进行了食物敏感化验后才知道自己原来对鸡肉、牛奶和黄豆敏感,而自己以为对皮肤不好的牛肉却没有敏感。经过了2个月的戒口和营养师的饮食指引,皮肤问题明显改善了。」


关节痛

成人膝关节痛 (郭先生,37岁)

郭先生:「自问体重正常亦有在运动前后做足拉筋,但仍然会不时有膝关节痛。吃了半年保护膝关节的营养产品也没有改善,最后以尝试心态去做一个食物敏感化验,结果发现自己原来对茄子和西瓜敏感,起初不太表相信,但自从尝试戒掉报告中的敏感食物,膝关节痛的情况居然大为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