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驗毒及尿液驗毒 - 常見問題

甚麼是頭髮藥物檢查?

由於每條頭髮擁有獨立的微絲血管連接毒品的毒素進入血液後,頭髮會把毒品及其代謝物永遠吸附著,因此只要分析不同長度的頭髮,即可得知該時期事主是否有吸毒及毒品的種類。而本化驗一正會把毒品及其代謝物檢驗,令結果百份百準確而不受外界污染物(甚至二手大麻煙) 影響其準確性。

頭髮藥物檢查可以驗出甚麼有害藥物或毒品?

7大類毒品 (合共19種) 精神科藥物能夠從頭髮化驗出來: 安非他明類: (冰/搖頭丸/忘我/狂喜/ E仔)、可卡因:(可可精) 、 鴉片類:(止咳水/"O"仔/白粉) 、 大麻代謝物: (草/大麻精) 、氯氨酮/ 氯胺酮:(K仔) 、 苯二氮平類藥品: ( 阿普唑侖 (佳静安定), 綠豆仔, 氯硝西泮, 羅氏五號 ( 羅氏十號), 勞拉西泮(樂耐平), 藍精靈),十字架, 五仔,黃飛鴻, 白瓜子, 溴西泮)

這7大類藥物或毒品都是美國聯邦政府的法定檢查標準和針對亞洲地區而設。

在一些特殊情況下我們可以為客戶化驗10大類毒品 (合共23種) 藥物或毒品。

頭髮藥物檢查可追溯何時曾濫藥時間?

一般化驗1.5吋頭髮可以反映過去90天有否濫藥及使用甚麼藥物。因應頭髮長度不同,能判斷出三個月至數年內是否曾吸食毒品。

需要多少頭髮進行化驗?

本化驗需要最少0.1克或90-120條頭髮。頭髮的粗幼會影響所需的化驗重量。

頭髮和尿液化驗有何分別?

頭髮比尿液化驗之分別如下: 
I) 可追溯更長久的濫藥時間 
II) 化驗結果不會被干擾

大部份藥物(如可卡因、搖頭丸、止咳水、白粉和神仙粉在吸服後很快從小便排走,尿液化驗在3天後便不能驗出來

頭髮會把毒品及其代謝物永遠吸附著,因此只要分析不同長度的頭髮,即可得知該時期事主是否有吸毒及毒品的種類。而本化驗一正會把毒品及其代謝物檢驗,令結果百份百準確而不受外界污染物(甚至二手大麻煙) 影響其準確性。

頭髮化驗過程比驗血或驗尿更簡單和沒有侵略性,因此亦較難逃避化驗。

頭髮化驗可以找出近期濫藥的證據嗎?

頭髮化驗(最近頭皮的1/4 吋)可以檢驗出兩星期內是否曾濫藥。

如果沒有頭髮怎麼辦?

體毛亦可以作化驗之用,但反映出來的結果大概是過去一年之狀況。 因為體毛之生長速度有別於頭髮。

化驗體毛與化驗頭髮能否得到相同數據?

化驗體毛與化驗頭髮同樣可以驗出任何用於濫藥的毒品,由於頭髮和體毛的生長速度不同,頭髮平均每月生1 cm, 而體毛則平均一年才會換一次,因此頭髮化驗可用於檢查過去數月的狀況,而體毛化驗可用於檢查過去一年或以上的狀況。

化驗結果的篩選基準是根據甚麼依據設立的?

化驗結果的篩選基準是根據美國同業共同認定的,整個化驗是由美國政府認證的持牌化驗所進行,化驗結果的確認基準是根據GC/MS (氣相色譜/質譜法)量度出來的。

所有呈陽性反應的結果會由Liquid Chromatography-Mass Spectrometry (LG/MS) (液相色譜-質譜串聯法)或Gas Chromatography-Mass Spectrometry (GC/MS) (氣相色譜-質譜串聯法)再確定嗎?

所有呈陽性反應的結果都會由液相色譜-質譜串聯法或氣相色譜-質譜串聯法確定,令結果百分百準確。

頭髮化驗會被其他藥物或污染物影響嗎?

本化驗最初會利用Enzyme-immunoassay antibodies (EIA) 酵素免疫分析法去追蹤有害藥物,因為其他藥物絕不可以干擾化驗,而且所有呈陽性反應的結果都會由氣相色譜/質譜法確定,令結果百分百準確。

空氣中的污染物如大麻煙霧會令結果出現錯誤的陽性反應嗎?

本化驗能夠百分百防止錯誤的陽性反應,因為本化驗會把毒品及其代謝物檢驗。正如大麻,只有真正服用者才會有大麻代謝物由肝臟製造出來,外在任何東西都不可能有大麻代謝物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