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敏感測試 - 個案分享

 

濕疹

張姓小朋友 (9歲)

小兒四年前開始一直有濕疹,就算使用西醫處方的類固醇軟膏也無法改善情況,唯有用中醫調理,中醫也一早要他戒口,雖然已經冇食牛肉,竹筍和蝦蟹等毒的食物,但濕疹情況仍然十分反覆,最後唯有試下做食物過敏測試,結果發現一些非常有益也常食的食物好像檸檬和蘋果原來他也有過敏,結果嘗試停止給他食用那些最新發現的過敏食物大概數星期之後,情況真的慢慢改善和穩定下來。

 

暗瘡

持續受暗瘡困擾的行政人員 (易小姐)

易小姐:「自大學畢業至今工作了十數年仍然在面上及背部出現暗瘡及粉刺,看盡皮膚專科醫生及中醫仍然被暗瘡問題困擾多年。在2012年尾進行了食物敏感化驗後才知道自己原來對雞肉、牛奶和黃豆敏感,而自己以為對皮膚不好的牛肉卻沒有敏感。經過了2個月的戒口和營養師的飲食指引,皮膚問題明顯改善了。」


關節痛

成人膝關節痛 (郭先生,37歲)

郭先生:「自問體重正常亦有在運動前後做足拉筋,但仍然會不時有膝關節痛。吃了半年保護膝關節的營養產品也沒有改善,最後以嘗試心態去做一個食 物敏感化驗,結果發現自己原來對茄子和西瓜敏感,起初不太表相信,但自從嘗試戒掉報告中的敏感食物,膝關節痛的情況居然大為減少。」